— 明月 —

【钟陈】花残月缺

  ps:就不该打开b站rps真人的,本来以前只磕剧里cp,结果看完(阿绽你太罪孽深重了2333开玩笑的)直接给我拉入坑。梗来自少爷参加的那个topdog里他的采访,说相爱的人也不一定会在一起;就感觉这句话很微妙。

 

 陈楚河录制完综艺之后,开始难得有了一丝伤感;这不像他,除了因为菲欧娜能找到新主人和离别的情怀之外;他想起了一个很久都没有想念的人,一个他以为早已忘记的人。

  毕竟他的恋爱观是绝不会吃回头草,可是在录制这个综艺之前;他本来已经安排好了一堆玩乐计划,结果记忆里那个已经超过很多年没有响过的铃声把他拉回了现实;那个人现在也定居在台湾,他默默等待着铃声响起又结束;神情飘忽不定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他突然终止了他的旅游计划,接下来这个综艺。

  说实话他接这个综艺有一大部分原因是为了转移注意力,而且效果确实不错。他的注意力一定都在菲欧娜身上;渐渐的不在去想为什么他会联系自己?明明都已经说了老死不相往来了啊,但是菲欧娜被她的新主人带去适应生活去了;他久违的感觉到了一丝孤独,这是他以前从来没感觉到的,也是他现在极力避免的问题,这次是直接问他有没有时间见一面。

   他的手犹豫不决的点着那个人的名字,本来想拉进黑名单的结果还是选择了放弃;一瞬间觉得恍惚不知今夕是何年的错觉,好像已经过去了十年……

   来电铃声在平时的话可能会很悦耳,但现在陈楚河可能觉得有些刺耳;深深吸了一口气聚了一下神,按下了接通。对方可能没想到这个电话居然可以打得通,时间凝固了一下双方都没有说任何话;仿佛静的能听见对方的呼吸声。

   “喂,你打给我是有什么事吗?”终究还是要有人打破平静,毫无疑问那个人只能是他自己;“小俊,能不能出来见一面,我有事要跟你说”有什么事不能在电话里讲嘛?他下意识想拒绝,“你连见一面都不愿意了吗?”这句话的语气很失落陈楚河都能想到对面人的表情,努力调整心态他示弱了一下,那你告诉我地方在哪里,时间地点。这是他最大的让步,本来他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但所有的原则在他面前瞬间分崩离析,连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对面的人心情显然开心了起来,告诉了他地址。

   于是乎双方又变得无话可谈,都不知道接下来应该说什么;只有屏幕记录着时间,“那没什么事,我先挂了。”陈楚河不等对面说话挂下了这场难挨的通话,他看了下通话时长;原来有半个小时这么久吗?明明感觉他们只谈了几句话啊,哎呀我真是的哎。明明说过的啊再遇见这个人绝不能心慈手软的啊,可是一听他不高兴他就违背诺言!

   陈楚河啊陈楚河,难道以前的教训你忘了吗?他现在分外怨念自己答应了这个请求,同时心里突如其然的紧张感油然而生;真的已经好久没有见到他了,除了剧透图或者荧幕上他其实都极力避免再见到他;圈子说实话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其实那些年除了当事人知情人之外,很多人都知道他们之间的事但没有一个敢爆出来;除了一部分原因是碍于身份原因,还有一部分原因是12年大众焦点都在另一对身上(hd);根本就没有媒体报道过他们。

   以前知情人不会出来爆料,现在这都已经过了十年了就更不会了;久而久之仿佛这一切都是一个梦而已,他两也只是合作过一部戏而已,他常常这样劝诫自己。他们不会有未来的,他已经放弃他了!可是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他还是感到很难过。为什么已经坚持了四年为什么就非要有家庭的阻碍结婚生子的各种压力!

   不出意外他失眠了,脑子里全是以前他们经历的事情;鬼使神差的他突然来到了论坛发了一个帖子《假如十年前的前任突然联系自己是为了什么》可能大家的本质都是八卦,一看名字就知道很狗血的帖子;大家一看毫不犹豫的就是点进去,纷纷化身心理辅导专家,一个个苦心媒婆的劝导自己;十年了都不联系,这突然联系自己准没好事。甚至还有更恶意的说了她是不是想找你接盘之类的,他有些无语说他们二人都是男生,不存在这个问题……帖子画风顿时变得诡异了起来,一时间连人回复都变得多了起来,每一个人好像突然表现的很关注他们两个相识相知的过程。

   有小伙伴让他说说大概什么情况,他思索了一下把他俩的经历模糊的说了一下;果不其然一群的说他编故事,是不是来打趣他们的。他笑了笑,本来也不指望在这上面找到答案,但看着各种各样揣测难得的就不那么纠结了;反正伸头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明天的事就交给明天的自己去办吧;想好了之后关掉了手机,期待着与他的下次见面。

评论(3)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3-01-06

13  

标签

陈楚河